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软环境之窗

强化“双公示”工作 创建“诚信大安”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6-23 收藏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双公示”工作部署和白城市主要领导对“双公示”工作有关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大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范“双公示”工作,加强数据源头合规性,持续做好“双公示”的归集和公示工作,提高各职能部门数据报送质量,确保城市信用监测排名争先晋位,助力我市争创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5月26日,大安市政务服务局组织召开了大安市2021年第一期“双公示”工作培训会,解读“双公示”基础知识及数据报送、异议处理、信用修复等,强化各职能部门相互沟通和牵头部门作用,全面提高大安市“双公示”数据报送的时效性和规范性。 

  公开公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是打造透明政府和公信政府的重要体现,是促进简政放权、实现放管结合、切实转变政府职能的有效手段,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大安市高度重视“双公示”工作,按照国家、省市的最新“双公示”工作要求,市信用办发挥带头作用,强化部署,形成各部门周报制度,及时掌握“双公示”工作存在的问题并迅速予以解决。  

  接下来,为了继续加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和提高行政管理透明度和政府公信力,市政务服务局将以创健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组织全市涉及“双公示”各部门大力推进“双公示”工作,进一步推进政府和社会信息资源开放共享、提高为市场主体服务与监管的水平,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