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软环境之窗

大安市住建局着力营造健康发展软环境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7-22 收藏

  为了提高工作质量,保障和促进职工身心健康发展,大安市住建局专门成立健康促进企业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住建局着力营造健康发展软环境”研讨会,会上,局领导和住建局职工代表各抒己见,提出了多种建议和想法,促进了建立起完整机制,助推“健康促进工作”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并在此基础上,积极采取宣传窗、电子大屏、走廊文化等多种形式,广泛发动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清洁家园”社区活动等各种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对创建工作的责任感,营造良好的创建工作氛围。同时,大力美化环境、印发环境卫生管理制度、设立禁烟标识和健康提示……从软硬件下手加强环境卫生建设。 

  住建局下属每个单位均建设职工阅览室、乒乓球室,备有常用小药箱。其中,供水公司与水处理公司还建有篮球场,为职工提供优良的锻炼环境。住建局还每年举办以健康为主题的专题讲座、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开展篮球、乒乓球、田径等体育竞赛,组织健康素养调查,安排系统内每位职工参加健康检查,通过全面加强综合服务,保障和促进职工身心健康。 

  在扎实有效的各项创建工作下,住建局机关及下属4家单位职工对健康促进工作的知晓率已达70%以上,成效显著。尤其是职工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比例明显上升,职工肥胖率和吸烟率均有下降。 住建局相关领导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住建局将一如既往抓好制度建设,严格督促检查,强化习惯养成,固化创建成果,使创建成果逐步形成全体干部职工的行为准则。全系统也将以创建为契机,促进职工管理再上新台阶,努力营造良好的城乡建设发展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