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安全生产>>安全培训

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监督抽查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0-02-01 收藏

  为预防春节期间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市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深入到市内多家宾馆、酒店,持续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监督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指战员首先向相关单位负责人阐明了“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监督模式的内容及意义。得到了相关单位负责人的大力支持。大队指战员现场查看了消防审批手续、消防检查记录、消防控制室值班记录消防培训演练记录等。深入到客房、厨房、消防水源泵房、消防控制室等重点部位进行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当场落实了具体整改措施。检查中,大队指战员除使用执法记录仪记录检查过程外,还不时用手机拍照记录违法证据,并登陆上传至“双随机一公开”系统,将结果进行公示。 

  通过持续开展重点宾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单位对“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监督检查改革的理解和认同,增强社会单位遵守消防法律法规的自觉性,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