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安全生产>>安全培训

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乡镇街道消防专职文员培训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0-11-16 收藏

  为使我市首批调配的乡镇街道消防救援委员会专职消防文员尽快转变角色,融入队伍,有效提升基层业务素质。近日,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乡镇街道专职消防文员开展集中入职培训。 

  大队高度重视镇街消防文员业务培训工作,培训前,在充分调研镇街消防工作现状的基础上,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周密制定培训方案、明确培训内容、编写培训教材、挑选培训骨干,切实提高培训质量。培训中,大队指战员用简单易懂的语言,重点围绕消防法律法规、单位场所检查要点、乡镇街道消防宣传与教育培训等三个部分进行培训讲解。期间,指战员采取答疑解惑的方式同镇街消防文员进行互动,解答文员在开展隐患排查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并对《派驻乡镇街道消防文员管理规定(试行)》中派驻消防文员主要职责进行了重点讲解,提高镇街文员履行职责意识。培训结束后,组织观看了冬季防火宣传片,进一步规范冬季用火用电和电动车充电和存放,使与会人员切实增强了防火意识。 

  通过培训,较好的增强了镇街消防文员知识储备,为履职尽责奠定基础。下一步,大队将加大派驻消防文员的业务培训和指导力度,切实提升镇街消防文员的业务能力,为促进镇街消防工作均衡发展提供动力。(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