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安全生产>>安全培训

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档案正规化建设专职培训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0-11-17 收藏

  近日,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市重点单位负责人开展消防档案填写正规化建设专职培训,进一步推动消防档案正规化建设。 

  指导过程中,大队指战员按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档案管理的相关要求,主要针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工作档案、单位基本情况档案、建筑消防设施故障维护记录、消防安全工作会议记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记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记录、防火检查记录、每日防火巡查记录、消防控制室值班记录及填写记录的时间和方式、方法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同时,要求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要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确定消防安全管理人具体负责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档案,及时更新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信息,按照标准开展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每月至少组织一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自我评估,评估发现的问题和工作薄弱环节,及时登记在册。 

  通过此次指导,进一步规范了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的消防安全职责,切实提高了单位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火灾防控水平,有力强化了社会单位消防安全“防火墙”建设。(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