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安全生产>>安全培训

消防救援大队送安全培训进农村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0-11-19 收藏

  为切实加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农村火灾防控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火灾事故发生。近日,市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深入月亮泡镇开展镇村干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大队指战员结合农村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讲解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的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常识、农村火灾防范措施、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火灾自救逃生等。通过图例、实物教学演示,教大家如何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会检查发现并消除自己身边常见的私接乱拉电线、卧床吸烟、使用违章电器等火灾隐患,会加强易燃危险品的管理,会教育小孩不玩火,会在初期火灾时利用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进行火灾扑救,会在火灾发生时冷静拨打119报警电话,会在火灾中用湿毛巾等捂住口鼻或者利用防烟面罩等逃生自救。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农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农村火灾的预防和处置奠定了坚实基础。(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