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安全生产>>安全信息

大安市民政局组织开展2023年全市民政系统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11-01 收藏

  为提高弱势群体应对突发火灾时的处理能力,确保民政系统消防安全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和持续稳定。近日,大安市民政局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全市民政系统消防安全演练。

   
  在大安市老年福利中心,大家现场观看了安全教育宣传片,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常识教育,增强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
   
  在随后进行的消防演练环节中,模拟大安市社会福利中心发生火灾,工作人员立即组织入住老人疏散逃生,消防救援大队也立即出警,用云梯解救被困楼上人员,并组织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紧急疏散,打开消防栓进行扑火。同时,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使用及灭火毯使用方法,使大家对火灾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紧急情况下消防器材的使用更加得心应手。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增强了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了大家应对突发火灾的自救能力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为今后的突发情况应急处理提供了良好的指导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