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全省旅游安全工作会议暨应急演练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06-15 收藏

  6月13日,全省旅游安全工作会议暨应急演练现场会在嫩江湾国家湿地公园召开。

  本次应急演练团队由嫩江湾景区、消防大队、交警大队、120急救中心、地方海事处组成,现场模拟应对突发火险、游客突发性疾病和突发人员落水三个科目的救急演练。

  演练中,救援队员们严格按照应急救援操作规程对突发事件进行处理,各小组配合默契,处理得当,使游客和景区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障,整个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充分验证了嫩江湾国家湿地公园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为前来参观的旅游业同行上了生动一课。

  演练结束后,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厅级巡视员田云鹏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并充分肯定本次演练组织得力,救援过程衔接紧密、安全高效、措施得当,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田云鹏强调,各级旅游相关部门及从业人员要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有起点,没终点”,应该常抓不懈,力争做到“无急可应,有急能应”。安全监管工作要抓重点,特别是要做好公众密集场所及节假日旅游高峰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全省旅游行业应急水平打下良好基础。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安全处处长张立军、我市政府副市长于啸洋、白城市、我市相关部门领导及全省旅游行业代表共150余人现场参观了演练。(文字:宋勇 宫睿 袁野 图片:吕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