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市公安局安广派出所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9-03-05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寺庙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寺庙火灾防控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不断增强寺庙预防火灾知识及逃生自救的能力,近日,市公安局安广派出所联合安广消防中队在护国寺开展灭火疏散逃生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中,假设僧寮发生“火情”,现场火光冲天、浓烟弥漫,导致大量僧人被困,护国寺内部人员立刻报警。接到火情后,安广派出所民警及消防中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扑救,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控制现场秩序、设置警戒范围和临时疏散路线,消防员针对现场环境和水源情况进行扑救布置作业,攻坚小组人员在水枪的掩护下顺利进入大殿抢救被困人员,搜救组、疏散组、灭火组同时开展行动。大约10分钟后,火势得到了控制并被扑灭,被困僧人全部获救演练圆满完成。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寺庙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的消防知识和技能,有效预防和减少了寺庙火灾事故的发生,对寺庙今后开展消防安全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姜建龙 申炎林 勾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