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市消防救援大队举行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0-09-21 收藏

  近日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指战员深入辖区重点单位某商务宾馆和某KTV进行演练。 

  演练采取临时设置被困人员与火点接到报警后,市消防救援大队全勤指挥部调派大队长白南街消防救援站315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按照预先制定的演练程序展开灭火救援行动。在充分了解现场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侦查组携带通讯、照明、破拆工具等消防装备深入内部搜寻被困人员和侦查火情营救组迅速深入着火楼层进行搜救被困人员灭火战斗组对火势进行扑救对受伤人员及时救援撤离;排烟组利用排烟机对现场进行排烟降毒供水保障组及时做好火场供水和后勤保障工警戒组做好现场警戒和安排单位保安进行疏散人员及车辆。演练中,全体指战员听从指挥、行动有序、处置果断实现安全高效、贴近实战的演练预期目标,灭火救援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