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培训演练助力“119”消防宣传活动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0-11-11 收藏

  为切实做好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消防宣传活动,充分展现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后“新队伍、新形象、新作为”,推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近日,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月亮泡镇中心校开展培训演练,全校共200余名师生共同体验活动。

  期间,大队指战员向师生们现场讲授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日常维护保养,指导教师进行现场操作,教师们纷纷拿起灭火器,亲身体验了一把“油桶灭火”的过程。培训结束后,伴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纷纷紧贴墙壁、弯腰捂口,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上,演练结束后,大队指战员对疏散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和需要改善的地方进行了点评,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演练,牢记逃生口诀,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知道怎样疏散逃生。

  此次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有效提高了学生群体的防火防灾意识,也让师生们掌握了一定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技巧,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