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四棵树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2-18 收藏

  为进一步提升应对新冠肺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和核酸检测能力。近日,四棵树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四棵树乡大洼村返乡人员吴某,从国内中风险区所在县(市、区)返来大安,到村部报备,经测温体温37.5℃且伴有轻微咳嗽,村辅警立即将吴某送至留观室隔离,同时村书记立即与乡卫生院联系进行人员转运,并向乡领导小组汇报。将吴某转运后,环境消杀小分队队员对留观室、测温区进行消毒处理,喷洒消毒液以及对直接接触者全身喷洒酒精消毒。同时四棵树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紧急会议,决定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各工作小组迅速到位。现场保护组到大洼村进出路口设卡,环境卫生组对大洼村进行环境消杀,重点人群排查管控组第一时间排查密切接触者及重点人群,宣传教育组对其他村民开展入户告知。乡政府同时快速组织村民按照密切接触者、重点人群、全体村民的顺序开展全覆盖的核酸采样,进行核酸检测筛查。演练后,四棵树乡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该乡其他村的主要负责人全程观摩演练。(陈奕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