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白城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20号)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0-07-18 收藏

  近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连续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为严防疫情输入,巩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凡是7月1日以来从新疆乌鲁木齐市返(来)白人员,要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告,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凡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的乌鲁木齐返(来)白人员,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没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绿码里面不能反映核酸检测情况的人员,要在指定地点接受核酸检测或14天隔离医学观察,检测结果阴性者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并配合做好健康随访工作。

  二、对北京中风险地区返(来)白人员严格实行登记报备制度,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对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相关证明信息的人员或在当地进行核酸检测阴性的人员,不再采取隔离医学观察措施,严格落实14天健康随访管理工作,每日监测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及其他异常症状要及时报告和就医。

  三、暑假期间,广大群众要切实提高疫情传播的防范意识,全面做好自身防护。如非必要,避免前往乌鲁木齐市及其它中高风险区。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屯)、单位报备。返白后,配合所在社区(村屯)落实相应管控措施。上述要求公职人员要带头遵守,如有违反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四、宾馆、酒店、旅店、招待所、出租屋、洗浴等各类住宿场所要严格落实住宿人员登记制度,详细询问来人的旅居史,如发现上述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要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告。

  五、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改变传统饮食习惯,倡导公筷公勺和分餐进食,不吃生冷食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减少疾病传染的可能性。

  广大群众要积极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发现从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中风险区等重点地区及有境外旅居史返(来)白人员线索,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告。举报电话:白天(8:00-18:00)0436-3227500 夜间(18:00-次日8:00)0436-3224490

  白城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