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大安市公安局2022年秋季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笔试和体能测评公告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2-11-04 收藏

  根据2022年10月12日发布的《政府购买服务招聘5号--大安市公安局2022年秋季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公告》,为切实做好大安市公安局2022年秋季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笔试和体能测评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时间
  1.笔试时间:2022年11月12日上午9:30-11:00,因需要进行体温检测、核验身份等入场工作,考生务必于11月12日8:00前到达考点错峰有序排队等候入场。
  2.体能测评时间:2022年11月19日上午9:00-12:00,因需要进行体温检测、核验身份等入场工作,考生务必于11月19日8:00前到达考点错峰有序排队等候入场。因天气等原因影响体能测评正常开展的,体能测评时间将根据情况适当调整。
  二、地点
  1.笔试地点:大安市第五中学校(育才东路23号)。
  2.体能测评地点:大安市人民体育场。
  三、笔试科目及体能测评项目标准
  1.笔试内容:笔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笔试科目内容为《通用知识》。
  2.体能测评项目及标准:体能测评采取达标制,共三项:纵跳摸高、10米×4往返跑、1000米跑。体能测评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详见附件2)执行。考生需一次性通过三项测评方为体能测评达标,不达标者取消聘用资格,并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四、领取准考证
  时间:2022年11月11日8:30--11月11日17:30。
  地点:大安市公安局厢房三楼会议室(大安市长白北街全民健身中心北),逾期未领取准考证考生,视为放弃考试资格。领取准考证前7天内有白城地区以外旅居史或核酸检测“一天一检”记录不全的不予发放准考证,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五、考前准备
  (一)笔试及体能测评前7天内无白城地区以外旅居史、无10天内国外旅居史的考生,核酸“一天一检”并将结果截图打印留存;
  (二)领取准考证时无7天内白城地区以外旅居史、无10天内国外旅居史,现场测量体温正常,上交7天内核酸检测“一天一检”结果截图并出具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提交本人如实填写的《大安市公安局2022年秋季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笔试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暨承诺书》(详见附件1)纸制版备案;
  (三)考生参加笔试及体能测评当天,经现场扫码测温、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出具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笔试和体能测评;
  (四)考生通过微信添加“吉事办”小程序申领“吉祥码”,微信添加“通讯行程卡”小程序申领“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技术咨询电话:0431-12342),便于快速完成笔试及体能测评当天的排查检测;
  (五)进出考点、考场和参加体能测评时听从工作人员指挥,避免偏离路线,不得刻意聚集,前后左右间隔2米以上。
  六、笔试流程
  (一)开考前
  1.11月12日上午8:00,考点大门开启,考生错峰排队进入大门后,按照网格站好,前后左右间隔2米,行进至“排查检测点”,依次进行如下操作:
  (1)考生向负责核验身份的工作人员提供身份证、准考证,并按照工作人员指令快速取下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核验身份,核验完毕应快速戴上口罩。除考生外其他任何人员一律不准进入考点大门。
  (2)考生向防疫监督人员出示“吉祥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吉祥码”显示为黄码或红码的考生以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笔试前7天有白城地区以外旅居史的考生,不能参加笔试。未携带手机或手机不能出示“吉祥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的,不能参加笔试。
  (3)测体温,体温高于37.3℃的考生由防疫专业人员带领至“隔离观察区”并做好登记,10分钟后再次进行体温检测,如仍高于37.3℃,转交疫情防控部门进行进一步处理。
  (4)考生按规定路线行进至教学楼,行进途中遵循相关工作人员指挥,保持间距,不刻意聚集,不偏离路线。
  2.考生抵达所在考场后,配合监考人员进行安检、核验身份。考生手机等所有电子设备一律关机并上交监考人员保管;再次核验考生身份时考生应主动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和准考证,快速取下、戴上口罩配合比对核验。核验完毕的考生在本人座位上等待,不得随意离开。
  3.上午9:30,监考人员拆封、分发试卷和答题卡,考生在试卷和答题卡上用碳素笔填写本人信息。
  (二)考试中
  4.上午9:30,开始考试。考试期间,考点实行封闭管理,开考15分钟后禁止考生入场。监考人员对照考场签到表,核验记录缺考人员信息,全程关注考生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考试过程中,不允许任何理由提前离场(包括上厕所),考生如遇身体状况异常,应及时向监考人员报告。
  5.上午11:00,考试结束。所有考生停止作答,起立,等待监考人员收取试卷。试卷回收完毕后,考生应听从监考人员指令在本人座位等候退场。考生退场时应按照入场时的路线离开考点,退场过程中注意保持互相间隔,不得偏离指定路线,不得刻意聚集交流。
  (三)结束后
  6.考生离开考点后,应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立即离开考点附近区域。
  七、责任追究
  (一)存在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此次笔试:
  1.考生未携带笔试准考证、有效身份证的;
  2.考生本人与准考证、身份证信息不一致的;
  3.考生入场健康检测出现异常情况需要隔离观察的;
  4.笔试开考15分钟后仍未进入考场的;
  5.进入考点后不按要求全程佩戴口罩的;
  6.刻意偏离行进路线和刻意与其他考生聚集的。
  (二)存在以下情形之一的,取消此次笔试成绩:
  1.凡隐瞒、漏报、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的;
  2.在笔试过程中出现异常情况,被转移至隔离备用考场时,拒不配合考点医务人员工作的;
  3.考生主动放弃笔试缺考或不服从所在考场监考人员管理,携带违禁物品进入考场参加笔试的;
  4.笔试过程中有抄袭或协助抄袭,作弊或串通他人作弊,提前离开考场或笔试结束拒不交卷的;
  5.笔试结束后,考生离开考场和考点学校过程中,不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刻意偏离规定行进路线,擅自返回考场或在考场附近逗留、议论、聚集的。
  (三)存在以下情形之一的,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1.持伪造准考证、身份证参加笔试,代替他人或让他人顶替参加笔试的;
  2.隐瞒、漏报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造成影响和后果的;
  3.不如实承诺履行健康申报,利用注射退热针剂或自行服药强行控制体温参加笔试被查实的;
  4.违反有关考试法律法规的其他情形。
  八、笔试考生守则
  (一)考生须凭准考证和有效期内的身份证进入考场(缺一不得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并将准考证和身份证放在桌面右上角。
  (二)考试开始15分钟后不得入场;考试期间,不得交头接耳,不准传递任何物品,不准窥窃他人试卷,不得提前交卷、退场。
  (三)除规定携带的证件以外,严禁携带与考试有关任何书籍、资料、通讯、电子存储等设备。带入的需按监考人员要求放在指定位置。凡发现将上述各种设备、资料带至座位的,一律按违纪取消考试资格。
  (四)试卷发放后,考生必须首先在试卷规定的位置上用黑色中性笔准确填写本人姓名和准考证号,不得做其他标记;听统一铃声开始答题,否则,按违纪处理。
  (五)不得要求监考人员解释试题。如遇试卷分发错误,页码序号不对、字迹模糊应举手询问。
  (六)考试一律用考点提供的笔在指定位置作答,用两种颜色笔作答的按零分处理,字迹要清楚、工整。
  (七)考试结束铃响,考生应立即停止答题。考生交卷时应将试卷反面向上放在桌面上,不得将试卷和草稿纸带出考场。
  (八)考生必须遵守考场规则,服从监考人员管理,接受监考人员的监督和检查。对无理取闹,辱骂、威胁、报复考试工作人员者,按有关纪律和规定处理。
  九、体能测评注意事项:
  1.考生需持有效二代身份证和准考证方能参加体能测评;
  2.参加体能测评当天,考生要着运动服、运动鞋(不得穿钉鞋),可自备饮用水;
  3.等候期间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4.考生隐瞒身体疾病参加体能测评出现的身体不适所产生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自负。
  5.体能测评前7天内有白城地区以外旅居史或无核酸检测“一天一检”结果记录的不得参加体能测评。
  十、成绩发布
  笔试成绩于2022年11月14日、体能测评成绩于2022年11月21日在大安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
  本公告未尽事宜,请关注大安市人民政府网站上发布的补充公告。 
 
  附件1:大安市公安局2022年秋季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笔试和体能测评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暨承诺书
  附件2: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
 
附件1:大安市公安局2022年秋季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笔试和体能测评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暨承诺书.doc
附件2: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