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

《大安市2020年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情况调查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0-07-06 收藏

  《大安市2020年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情况调查工作方案》(大政办发〔2020〕14号)经市政府同意于2020年7月6日印发,现对其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起草背景

  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住房保障家庭多样化需求,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根据《吉林省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廉租住房保障办法》(省长令第204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目标,为全市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提供住房保障。

  三、主要目标

  通过对现有住房租赁补贴,关注民生、改善民生,建设和谐大安。做好我市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工作。

  四、基本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

  五、实施步骤

  (一)启动准备阶段

  1、加强宣传。各相关部门要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宣传工作,通过电视、广播等新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顺利推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2.落实责任。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本方案比照本部门的工作责任,建立工作机制,依法依规,各司其职,稳步推进我市住房保障工作。

  (二)组织实施阶段

  本着三审两公示的原则,实施我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租赁补贴工作。

  (三)完善提高阶段。

  根据住房实际情况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租赁补贴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住房需求。

  相关链接:大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安市2020年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情况调查工作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