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

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建设幸福美好新大安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0-01-06 收藏

  ——大安市市长赵彦峰接受大安电视台记者采访

    2020年1月6日,大安市市长赵彦峰接受大安电视台记者采访,内容如下:

  记者:市长,您好,请问2020年大安市政府总体发展思路是什么?

  赵彦峰:2020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全面小康的建成之年。按照市委十五届十四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市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白城市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省“三个五”发展战略、白城市“四项重点工作”,紧紧围绕“一条主线、两个重点、三个中心、五城建设”目标任务,千方百计防风险、稳增长,坚定不移促改革、调结构,不遗余力优生态、惠民生,持之以恒转作风、保稳定,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日子不懈奋斗。

  记者:请问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对巩固脱贫成效市政府有哪些规划?

  赵彦峰:持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制定《脱贫成效巩固提升实施方案》,做到“四不摘”,确保巩固政策常态、长效。全面落实各级各类教育政策,保障贫困家庭学生有学上、上得起学。严格执行贫困人口“看病120”和“服务111”等健康扶贫政策,减少贫困群众就医用药费用。常态化开展危改房屋普查,必保贫困户住房安全。推进“补差式”救助政策,将农村低保标准提至4020元,保持“两线合一”。在100个村实施绿化、美化、净化、硬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全面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环境保护一直是人民关注的热点话题,也是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的问题,我市在环保方面有什么具体规划?

  赵彦峰:深入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抓好餐饮油烟、建筑扬尘等专项整治。严控秸秆露天焚烧,加快推进秸秆离田,秸秆“五化”利用量提升至65万吨,综合利用率提高至77%。全面落实“水十条”,推进水源地保护三年攻坚行动。加大河(湖)长巡查和“清四乱”力度,必保境内河湖水质达标。实时监测工业废水水质动态,确保稳定达标排放。建设污水处理厂,统筹推进农村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养护好绿地。编制《城乡绿化总体规划》,建设城边林、村边林、水边林、路边林7000亩以上,为子孙后代留下“绿色存款”。

  记者:请问,大安对民生问题有什么具体举措?

  赵彦峰:多方筹资14.77亿元,实施“五项民生工程”。一是嫩江湾提升工程。投资1.2亿元,全面改造提升老区景观质量及服务功能。二是交通畅通工程。投资7.04亿元,续建国道232;新建省道516;改造“齐大线”;建设农村公路120公里;开建高速南出口。三是城区改造工程。投资2.16亿元,修建南湖西路等城区主次街路8条;完成安北污水并网工程;改造老旧小区67个。四是公益惠民工程。投资1.82亿元,开工建设“新三馆”;启动运动中心建设;修缮安广烈士陵园;扩建安广殡仪馆;建设市医院“五大中心”。五是教育基础工程。投资2.55亿元,建成实验小学;新建大赉乡小学和5所公办幼儿园;建设27所农村学校水冲式厕所。

  记 者:非常感谢市长在繁忙的工作中接受采访,再次感谢。

  相关链接: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